03月31, 2013

软件分享:MacType让你的Windows系统字体渲染得更美

苹果华丽的Mac系统的总能让人眼前一亮,除了精美的软件界面设计之外,最重要是Mac的文字显示效果(渲染方式)比 Windows 更加清晰更加锐利,阅读起来更加舒服。之前有高手开发了一款叫做 GDI++ 的字体渲染引擎,用来模仿Mac的渲染风格,但是用起来配置很麻烦,不是每个人都能搞定。

于是,现在出现了MacType,它完全免费且使用极其简单方便,只要下载、安装、运行,一切就都变美好了!它将苹果字体显示效果移植到Windows下,从此你不需要买苹果电脑也能感受非凡的字体效果!有兴趣的朋友不妨来试试,简单几步让您的电脑字体显示更加清晰炫丽……

渲染前后对比

什么是MacType

众所周知,系统字体是由系统的GDI字体渲染功能实现的。一直以来Windows系统的字体渲染都改变不大,虽然也做得非常优秀了,但相信也有很多朋友希望Windows系统字体能够跟Mac系统那样,华丽无比。

MacType就是一个开源的字体渲染引擎,能让系统字体显示更加清晰和美丽,就像Mac系统字体一样。MacType的前身是GDI++,经FlyingSnow改造完善后,变成现在的MacType。

如何安装

大家可以在网上搜索下载这款软件,或者去我的去盘下载,附上下载地址:点此下载

MacType安装后,你可以选择设置为注册表加载,服务加载,非自动加载或系统托盘运行加载MacType字体渲染引擎。这几个加载方式是有所不同的,前两者是直接利用系统自动加载,好处是能够快速完成MacType字体渲染,但开关和设置比较麻烦,笔者强烈建议该方式;后两者则为手动执行,设置和开关比较方便,兼容性较好,但启动以及流畅程序可能不及前者。建议以手动方式设置好配置后再使用注册表或服务加载。

选择配置文件

MacType自带不少字体样式,例如非常优秀的MacType2010,LCD.W7和XMac,你可以通过改变字体样式,选择最适合自己的。当然你还可以新增配置文件,实现更多字体样式渲染。

选择配置文件

软件运行后(注册表和服务加载方式没有图标)出在托盘区出现一个托盘图标,通过右键点击图标就可以快速进行配置,如切换配置文件、打开关闭渲染、修改设置及配置文件等操作。

如何配置

使用上面的方法基本上就已经完成配置了,不过据说这款软件再搭配上xhei以及xsong字体会更完美,我没试过,所以没有发言权。

关xhei字体的具体设计方法可以参见百度贴吧: http://tieba.baidu.com/p/1979437533

xhei字体的下载地址:https://share.icewing.cc/download/NTNkM2JmM2M0OWEyMA.html

 

参考文档:http://www.x-berry.com/mactype

http://tieba.baidu.com/p/1979437533

本文链接:https://icewing.cc/post/mactype.html

-- EOF --

Comments

评论加载中...

注:如果长时间无法加载,请针对 disq.us | disquscdn.com | disqus.com 启用代理。